小松同人 alloso 長男總受 全程ooc 繼續吃自己。

*超能松,有作者私設

*老樣子,寫多少放多少

*車子好慢來

*來點敦oso吧!(冷坑也很好吃的

 

如果那時他們沒相遇,他是否還有一絲機會,再次擁有那光芒

 

噁心,虛偽,暗流潮湧,這就是他生長的扭曲世界,這就是所謂的貴族

敦逃出來了,逃出那名義上是為他的16歲成年禮辦的晚宴

"果然還是裝病缺席好了,但絕對會被父王識破,唉..."

坡上有顆外貌像垂柳卻很是高大的樹,敦就坐在樹下,任由那銀白垂葉覆蓋了他的身影

遠離宴會的空氣是多麼清晰,是多麼的寧靜,真希望能多待一會,他閉著眼,享受這短暫的放鬆

"你在做甚麼?"清澈的聲音

"甚麼人!"敦瞬間繃緊神經,彈起身,右手握住束在腰上的劍柄,神態警戒的環視四周,卻沒見其人

正懷疑是否是自己幻聽,就聽見清晰的聲音從樹上傳來"這邊~這邊~在樹上啦!"

抬頭一看,銀白的垂葉環抱著那身穿白色小西裝的小少年,生澀紅潤的臉蛋,笑著露出來的小虎牙,讓敦鎮住的是那明亮的黑眸

心是一股悸動,他欲言又止的張合著雙唇,最後放開握劍的手,看著那少年說:"你在那做什麼?"

小松眨著雙眼,晃了晃懸在空中的腳丫子,笑著說:"唉呦,宴廳裡沉悶又無聊,所以我偷跑出來玩了!"

敦聽了,笑出聲:"那怎麼好跑不跑,偏偏跑到這麼遠的地方玩呢?"

小松想了想,聳肩:"我也不知道啊,不知不覺地就來到這裡了"

敦被他傻氣的回答逗笑了,他手撫著肚子,笑得一抽一抽的

小松奇怪的看著他,他剛才有說什麼好笑的嗎?

見樹上的少年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自己,趕緊深呼吸,停下笑聲,但眼裡全是笑意

"那你能不能先從樹上下來,這樹是我母親生前種的"

小松似懂非懂的點點頭,輕巧的下了樹後,看了看敦又看了看樹,突然說了句:"你母親很漂亮吧?"

敦愣了下:"你怎麼知道?你見過?"

小松像是掩飾害羞地用手指蹭了蹭鼻子,笑著:"沒有,但我就是知道"

敦故作不信:"沒證沒據,說者心虛喔~"

小松不服:"我才沒心虛,我可是有證據"

敦:"哦?是什麼?"

小松指著樹,很是自信:"樹就是證據"

時間暫停了片刻

"噗!哈哈哈哈哈~!!"敦毫無平時紳士有禮的樣子,沒有形象的大笑著,笑的眼角泛淚

小松有些生氣了,雙頰泛紅,完全不懂他在笑甚麼"笑甚麼啦!"

"哈哈哈...不是啦,呼呵呵~你沒說錯呵呵..."敦見他有些惱羞成怒了,趕緊解釋

"是阿,你確實沒說錯,我母親確實長的很美"

 小松嘟囔”我本來就沒說錯,那你笑什麼”

敦聽到了他的嘟囔,只是微笑的問”那你是怎麼看出來的?樹告訴你的?”

小松搖頭,只是看著樹”就只是直覺樹在保護你,當你來到樹下時,都能感覺到她對你的疼愛,所以種下她的人肯定是位美麗又非常愛你的人吧”

樹也像是在應和他的話一樣,銀白的葉片泛起淡淡的光芒,在星空下是多麼奪目,和記憶中母親的身影一樣,溫暖安詳,是如此的美好

"是啊...母親是世上最美的女性了”敦輕聲的說著,像怕打破現在的美好的景色

之後,敦和小松一同坐在樹下聊了很久,微風輕吹著垂葉,灑灑灑的聲音,像樹的笑聲般,環繞著他們

”…你說你叫小松,然後你的弟弟叫?”

”空松、輕松、一松、十四松、末松,我們是六胞胎!然後我是長男!”

”真厲害,那你們長的都一樣嘛?”

”大家都覺得我們長的一樣,我覺得還是能分別的”

”哦?怎麼說?”

”嘿嘿!我告訴你啊~喜歡帶墨鏡裝酷其實很溫柔的是空松,是個愛哭鬼

總是扳著臉有點太認真還很能說的是輕松,是我的拍檔

看起來很暗沉有一口利齒事實上很受動物喜愛的是一松,我們之中最聰明的

再來是最有精神最喜歡運動的十四松,跟他玩時都是渾身解術的可累人了

最後是末松,女子力和男子氣概結合一身卻怕很黑,有時還很毒舌..."

敦靜靜的看著小松,聽著他說著他弟弟們的事,清澈的嗓音像清涼的小溪流過心頭,尾音微微上揚卻是勾人,在心上留下一點灼熱

他從頭到尾都是勾著嘴角,笑意流轉在眼眸,就像少年口中說的所有事都是那麼有趣

時間還是存在的,它不會看情況,更不會為誰停留,只會不停的流逝,就算是再美好寧靜的畫面

 

最後宴會的結尾,晚宴的主角卻姍姍來遲,敦緩了緩氣,在剛才的全速跑回來的路上,被風吹亂了頭髮,也只好快速簡單的整理了下就上梯台

他說著早已熟背的長篇演說,腦中卻是想著剛才分別時小松對他說的話

乾淨俐落的結束,外貌看似得體,實際上有些雀躍的退離會場

 

"為了慶祝敦的誕生在這世界,今晚的夜空將會降下大片的流星雨!"

"小松君,你的心意我很感謝,但是這時機是不會有流星雨的..."

"你相信我嘛!我的話是絕對的!"

"呵呵呵~好,我相信你"

 

敦在回到房間,默默地走到陽台,仰望著夜空,等著那只為他這個人下的流星雨

好不可思議,明明現實是不會有什麼流星雨,他卻是願意相信小松的話

等ㄚ等,過了有段時間,夜空還是沒有變化,而敦卻是沒有回房的打算,那迷一樣的信任,讓他還仰望著天空

霎那間,一道光

劃過了黑夜,非常快速,讓人誤以為是錯覺,下秒卻像證實那道光的真實,又劃過了一道,接著一道

光之雨陸陸續續下著,短暫的光芒卻是如此震撼人心,在心底留下滿滿暖意

敦發自內心的笑了,靜靜的淡淡地笑著,因這刻專屬於他的光芒

 

"...陛下,今晚在星柳樹下與敦王子接觸的孩子,以調查出來路了,請您過目"

王座上,身穿高貴皇服,肩披著紅艷的長袍,頭戴沉重皇冠的男人,與敦有三分神似的面孔,是這帝國的現任國王

接過暗部的資料,裡面的情報使他蹙起眉頭"這孩子能改變整個星際的變化,你卻告訴我他是無能力者?你這是在逗我?"

一個抬眉就霸氣外露,嚇得在暗影中的暗屬,抖著連聲喚道"屬下不敢!"

國王不想聽他爭辯,揮手示意退下,暗屬也規規矩矩的退下了

國王揉著眉頭"唉...出來,你這惡魔"

藏在王座後幕的男人,很是隨意地現身,無謂的說:"別這麼說啊,國王陛下"

"甚麼風把你吹來的,赤鬼"

"我現在沒戴面具的,國王陛下"

"別廢話!"

"呵呵...當然是被今晚的星雨給吸引來的"

"那目的是..."

男子邪魅的笑著"你兒子好像發現了有趣的孩子呢~"

"你!!"國王聽聞,激動地站起身子,王冠一個不穩,掉落在地毯上,發出沉悶的聲響

"哎唉!別緊張,陛下"男人很是輕浮的揮了揮雙手

他笑著撿起地上的皇冠,拍了拍若有似無的塵埃,將它遞到國王的手中"我和您的契約還存在呢,而我...是不會毀約的"

國王不再說什麼,沉默地看著男人拿走他手上的紙,笑著消失在暗影中

......這王冠還是這麼沉

 

敲門聲,見無人回應,門也沒鎖 

國王直接推門而入,進門就看到自己的兒子趴在陽臺,望著星雨已停的夜空,露出他許久未見的笑容,那笑容有著妻子的影子

”…敦”國王看見他的孩子在聽到他的聲音時,身體細微的僵硬了下,他心底無奈和苦澀,卻只是正色的說”說吧,你今晚去哪了?”

敦默默的轉過身,看著他嚴肅的父親,有些不知該從何說起,只好先說自己的去向

國王看著經過成年禮的敦,位於成熟與青澀之間的臉孔,內心是疼惜的,想到那棵樹又是一陣惋惜

他想像以前對待年幼的兒子那樣,揉揉他的頭,卻在伸出手後,成了只是拍拍他肩膀

”…說說吧,他是怎麼樣的孩子”

敦察覺到今晚的父王有些異常,卻也很是欣喜,平時嚴肅的父親對他難得的關心

敦講述著他今晚奇特的機遇,笑的很是燦爛

國王看著自從妻子過世後就再也沒有開心笑過的敦,感到很是欣慰,又想到那男人,他眼裡透露著沉痛與滄桑

現在看他兒子的神態,這就是所謂的初戀吧,國王沉靜的笑著

那晚,敦最後講到快凌晨的時候才入睡,難得的是他父王對此也沒說什麼,只是靜靜的聽著,但這對他已經足夠了


國家發生了大事,第13區的貴族,在一個晚上被滅族了

敦很是震驚,聽到消息就立刻衝出書房,不顧旁人詫異的眼光,直奔王位室

可以說是撞開大門,見父王跟12位貴族的審查者在論談,他劈頭就問”這是怎麼回事?!”

國王皺起眉頭,怒喝:”敦!注意你的言辭!”

敦再怎麼著急,也只能逼著自己沉住氣:”父王…為兒想知道13區的情況…”

國王沈默的看著他緊握的雙手,沉聲道:”…你先退下,我會請人晚點跟你講”

”父王!”

”退下!”

父子僵持不下,最後國王選擇請人送他回房,敦在一陣激烈抵抗後被打暈送回房了

在他醒後沒多久,就有人來向他講述情況

13族全滅,唯獨那六胞胎下落不明


敦抱著一絲期望,這樣度過了1年多,然後在一間小教堂傳來那六胞胎的消息

當他飛奔而去時,卻只看到五個毫無生氣的少年,詢問小松的名字時,得到的只有悲痛、憎恨、絕望、空洞和崩潰的沈默

敦腦子一片空白的站在一棵大樹下,感覺空氣很沉重卻細薄,讓人窒息

他在樹下站了將近一天,站的雙腳麻痺,有些寸步難行,這時卻聽到腳步聲,敦在分辨出腳步的來源後也沒動作,只是看向聲音的方向,等待著

來人正是空松五人,他們一字排開的圍住敦

敦很平靜的看著他們,嗯,很相像,但不是他…

”…什麼事”

”……我們要報仇…”

”…對誰?”

”帶著赤鬼面具的男人…”

”你們知道那男人是誰嗎?”

”……不知道”

”那我憑什麼要幫你們?”

”…憑你喜歡小松”

敦看向說這句話的人,一嘴利齒…果然聰明


如果這能讓你開心的話,小松

”……要我怎麼幫?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 小松 長男 ooc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想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